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我的軍旅生涯 滿懷感恩 精彩湧心頭

      點閱次數:906 (2021/01/06 上午 11:44)

       我的軍旅生涯,扣除軍校四年基礎教育,剛好滿二十年。這二十年,我只在「女青年大隊」、「藝工總隊」及「三軍大學」三個單位服務過。  猶記得畢業抽籤分發到女青年大隊,當服務屆滿一年可自選軍種及單位時,我卻對「陸、海、空軍」全無概念,到底該到哪...

    • 令人懷念的經國先生

      點閱次數:737 (2021/01/06 上午 11:00)

       民國一○七年的九月,回到母校陸軍官校任教,這兩年多來,教過許多預校上來的學生,我都很自豪地跟他們透露:老師是中正預校第一期的學長!學生們聽到這個訊息,一個個睜大了眼,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。是的!我們期上是民國六十五年八月二十三日入學,民國六...

    • 憶中美聯合北斗兩棲作戰大演習

      點閱次數:726 (2021/01/06 上午 11:01)

      民國五十二年間,「中美聯合兩棲作戰演習」在恆春地區舉行,演習部隊有美軍陸戰隊第三師及我陸戰隊第一旅。我旅部則與美軍人員共同組成演習「指導組」。我為旅部唯一的通信官,而成為該「組」的一員;演習前,為了溝通情誼、增加瞭解,美軍指導組人員自掏腰包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43 (2021/01/06 上午 11:02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長期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,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...